CiCada

岑北南的文写得太有意思了

回来一个周 一切过得无知无觉 是真正的无知无觉 我想找意义 但是暂时有找不到意义 因为看不到找意义的意义在哪里

前几天晚上
半夜醒了几次 迷迷沉沉一直做梦 又不记得梦到了些什么 这几天总是想到H 我很怕她过得不好 巨大的内疚感后知后觉来势汹汹 她所有存在过的一切都在提醒我做了一件多么不对的事情 突然明白了之前那位朋友的转变 她不再喜欢了 于是很多事情不愿意再包容 但我自己贪婪又自私 付出的是朋友的感情又奢望得到爱人的待遇 这世上没有这么不讲道理的事情 现在终于明白过来

然后懂得焦安溥唱的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在我们尚且年轻的时候 太容易把孤独当做荣耀 把苦难当勋章

越来越逼近离别的时候 就越容易把自己整个人埋进被子里 但是闭上眼睛就少掉一天 偶尔会想这一眼闭上 最好就不要再醒过来 然后我们收拾东西 把那些 没用的 清理到一边 三毛钱一斤的废纸 将它们廉价处理掉 与我们的又一个阶段告别 放大来看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大同小异 或早或晚地 走进被设定好的那个模板里面去
我开始惧怕炽热的感情 走在街上会疑惑为什么那两个情侣能够忍受这么炎热的天气用恨不得勒死对方的力气拥抱在一起 然后在路灯下面 用一点都不唯美的姿势 扭曲地接吻
这段时间 每天早上醒过来喉咙都发干发疼 风扇悬在头顶一直嗡嗡嗡地叫 觉得睡眠真是大过一切有意义的东西 我在梦里做着那些我想做但是没办法做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醒来将它们悉数遗忘 不由得想到庄公梦蝶 讲不明白的 也许我在某个人梦里

在回程的时候 总觉得路轨旁的房子 和我来时看到的一样 但是天空由于刚下过雨明亮了许多 颜色非常好看 总有一种 雪国列车里 反复看到的 雪融化掉过后露出的坠落飞机的机翼 在晚上上火车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我放下包爬到上铺 一切都看不清楚 在躺下的那一刻 就希望 这列车不要停下来

我害怕即将来临的按部就班 原来我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还是没办法做个独行侠 也希望有一个能够一起的同路人 懂我在说什么 理解我要做什么
而我 也愿意去懂ta要什么 并愿意做些妥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