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ada

这其实不是我的城市 我想
但我现在才明白过来 那四年里我是多想回来啊 细细回想过 其实不知道当时的渴望里面 到底是对冬天的憎恶多一点 还是对这城市的热爱多一点 但当我如愿回了以后 反应过来 脚下这城市 也并不是我的城市 而且我也不清楚我到底属于哪里 我想找个人说说这些 但是那个人已经因为种种原因没办法听我说 而我又不想再去把这些话 说给其他人听 很奇怪 我能够和大多数人共担痛苦 却对一个人表达的爱惶恐至此甚至拒绝
更糟糕的是 我宁愿让我自己过得不那么好 不那么好的感觉 给我一种焦虑的安全感 很可怕 这样以后 我怕我是没有办法心安理得地去感受可能会有的幸福 但我真的已经不知道 从心底里面感到快乐是一种什么感觉 有时候的满足感转瞬即逝 我在负面情绪即将来临的前一秒 用 活一天便算一天 反正离死亡更近一步 就不要想还未发生过的长远事情 这样的话将它尽量扼杀到摇篮里 然后在即将感到高兴的时候 别得意太早傻逼 世界瞬息万变 你知道下一秒你不会玩儿完? 这样的想法根本不需要激发开关就会宋体加粗标红地突然出现在脑海里
我心惊胆战于一种强制的平静之中 不希望有任何一个意料之外来打破这种平静
祝我平静

评论